舲栊.

  我想拽你的衣领,逼你露出雕刻般的脖颈和喉结,还有我一直看不清的锁骨,问你,我到底是你的谁。

  让我的獠牙染上你的鲜血,看你通红的眼和清颤的睫毛,想看你的无措,你的妥协,你的求饶。可你不是软弱的兔子,我也无法掌控你。

  你是我仰望才能窥到的神明,而我才是那个,无形中受你操控的傀儡啊!

  

  现实的磅沱浇灭了理想的燃烧,我被迫清醒,看到了无尽的山路和昏黑的天地。月亮滚落山腰淌落一地金黄的岩浆,绿意疯长,草木野蛮覆盖灰色的大地。

  透过窗边无法望穿地平线,阴影缠绕着我的楼层,像牛皮糖一样纠缠不休。天空撒开雪白的纸张,印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面孔,我拿着寻人启事跑到了荒山上,在山巅遥望苍凉星月。

  楼层开始晃动不安,像沼泽一样将我脚踝没入。耳边充斥杂乱的尖叫,黑鸟掉落了祂漆黑的羽毛,肩膀瞬间传来清晰的痛感。

  城市上方是一片雾霾,黑鸟穿过浓烟进入原始森林,随我一同坠入了蔚蓝的深渊,自由蔓延的藤蔓推我向前去,与风中的使者撞了满怀。

  像洁白的天使一般,盘旋于上方的白鸟展开双翅,带起的风将一切幻想相后拢去,仰头,只能窥到那扎眼的洁白。

  我陨落了,在白鸟退在黑衣的那个黎明,而我又将重生,作为信使永随白鸟左右,直到暮色将我吞没。

  

评论

热度(3)